桃杏混合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坚杰]我错了你别生气

接上文

“不争气…”

罗队气的把整个人都扭过去了。


没人说话,廖双压根没有笔记可以做,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再在这耗着不仅是浪费时间,还浪费了人力。


她递给庄文杰一个眼神,这么聪明肯定会意。


猫猫瘪了瘪嘴点点头,委委屈屈的把倔强憋回去,另一边指尖敲了两下桌面。


和那天用手表敲给他的方式一样。


文字从指尖和桌面的空隙处滑出来——


我错了.

你别生气.


这时候知道乖了,廖双笑了一下,没管罗坚听没听见又一激灵:“罗队对不起我还是鼻子痒。”


罗坚依着廖双铺的台阶下来,果然聪明如廖双早就能看出来罗坚想让她干什么。


明着给了廖双一个白眼不计较,事实上在盘算着应该请几次奶茶才能把人情拉回来。


罗队内心老父亲叹气,现在法律系大学生玩得都这么高深了吗,要不是上次被廖双逼着学各种各样的摩斯密码,怕是等庄文杰在江中嗝屁了他也听不出来人敲的啥。


“好,那么说,既然已经拿到了洛神,许正清还号称是你父亲的师兄,怎么就能这么害你呢?”


罗坚尽量放轻了语气内涵,可是委委屈屈的小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压根没有get到话里有话。


“我也不知道…”


听到答案的罗队嘴角抽搐了一下,我知道你不知道,你要是知道就不会在这儿戴着手铐挨骂了。


“但我有一个猜想,需要回到现场确认一下。”


“庄文杰你可弄明白了,现在是我,我在讯问你,你见过那个重要嫌疑人问着问着回现场的?”


目光所及之处庄文杰低下头,指甲紧紧抠进手背一层薄薄的肉里,留下一串串印记。


再谨慎一点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这样。


是不是,就会站在光里。


和他一起。


罗坚话音刚落就感觉到话说重了,但这倒霉孩子实在是气人,廖双已经放弃了她亲爱的有智商没情商还想训孩子的老父亲罗队,手肘拄着头看戏。


双儿: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罗队了,需要学会自己给自己铺台阶了


罗队:我还是想骂他


双儿:我支持你


“哈,好人坏人不知道,撒腿就跟人家跑,别人都比我好是吧?”


“没有,罗队你最好”猫猫认认真真地哄着公私不分明且怨气冲天的罗大朋友。


“哼!”傲娇罗队

看在你这么会哄人的份儿上我勉勉强强先原谅你。


“先不用回现场,案发以后我去了现场,我拿到了监控视频,我也有些疑问,关于先生的行动。”


“你自己看”罗坚把平板扔给庄文杰,自己慢慢踱步到人后面,看着戴着手铐的纤细手腕费劲地拿起硕大一平板。


真该,这小兔崽子。


多吓唬吓唬骂一骂长长记性也好。


“这是你吧?”指尖隔着空点着从电梯出来一身清洁工衣服人的脑袋,手下的猫猫点点头。


“进大堂了,还专门换衣服,什么意思?”罗坚蹙着眉头。


“我去追先生,定位显示他已经到大堂了,我怕时间来不及去盯他。”


“呵,怕时间来不及”罗坚一个字一个字咬牙切齿:“是,你认为先生,他要跟主办方抢时间。”


“人家已经包下整整一层楼啦!又是装修又是装潢的,他应该争分夺秒是吗?”罗坚阴阳怪气地明涵庄文杰。


“你看他这个样子像争分夺秒吗?!”


“来,你自己看。”

“来,倒回来看!”

“来,看!!”

“看!!!”


情急之下情绪上来了,罗坚一巴掌拍在庄文杰背上,猫猫自知理亏没敢吱声,下意识嘶了口气继续挨骂。


“你看他着急吗?!”


“你看他像不像是在这儿故意消磨时光,他在这儿故意在等什么人?”罗坚着重强调了“故意”两个字。


“你不是傻子,庄文杰”罗坚边说边用手调视频的进度,再把视频倒回去放大:“你再看,来,看。”


“看这儿啊”罗坚指着屏幕中所谓的“先生”:“你看他看手机上的时间。”


“怎么就那么巧,看完时间差不多了,你也是正好从地库上来?”


看着庄文杰沉思着皱着眉瘪嘴,罗队知道这是听进去了,说话都软了些:“你不觉得他好像是看到了什么信息,然后他才按了上升键,掐准了时间,等着你碰面,有没有可能?!”


“可是…可是他根本就不知道我上电梯的时间啊”猫猫疑惑转头,出乎意料地又看见罗队恨铁不成钢的脸色。


“庄文杰,这次我觉得,你是真傻”罗坚一字一句道:“今天想不明白别回去了,这正好是到饭点儿了。”


肚子都要咕咕叫了。


庄文杰沉思了一小会儿:“唯一知道我上电梯的,许正清!”


罗队点了点头,你今天晚上有饭吃了。


聪明如廖双姐姐又给罗坚递眼神。


双儿:别训孩子了,你不吃饭我还想吃


罗队:你着什么急


双儿:你之前两百块钱都没还我


罗队:行行我快点行了吧


廖双OS(你宁可快点儿都不想还我钱,你可真行)


“十二,十三层,我都走遍了,走廊还真是一模一样”,罗坚低头和庄文杰对视:“你说过,说先生,之所以拍下了第一件藏品其实就是为了确认金库的位置。”


不明所以的猫猫点点头:“这件事情,我也是后来才觉得不对劲的。”


“他们在第一次进完金库之后,就被暗流的人带到高速路口了,不到十分钟他们就往酒店的方向折返,这个时间,根本就来不及做什么周密的计划。”


“他们肯定一开始就知道金库的位置还有布置,根本就不是当天临时做的应对。”


罗队想着这孩子可算是聪明点儿了:“那我问你,你还觉得他拍下第一件藏品有什么意义吗?”


“罗队”姜浩敲门来找,再回来只甩给小庄四个字“人去楼空”。


“你觉得他铺了这么大一个局,就为了跟你见个面,再撒个谎,嗯?”


别说庄文杰了,廖双都起了疑心,两个人同时委屈巴巴瞅一眼罗队,弄得都不知道该往哪儿看好。


“罗队,我有一个,荒诞的猜想。”


“许正清会不会跟先生是一伙儿的?”


“他们就是故意给我制造条件,好让我知道先生的全部计划。”

评论(123)

热度(186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