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杏混合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坚杰]挨骂的小朋友最乖了

*个人磕坚杰父子

*时间线为庄文杰所在后备箱车辆溺水


口是心非罗队x委委屈屈小庄




“只要他努力,只要他不做错事儿,他永远不可能坐在你这个位置跟我讲话。”


“我收回我当初的这句话。”



————————————————————



“文杰!文杰你快醒醒!”罗坚拼命抑制住想哭的欲望,不遗余力给庄文杰做着心肺复苏,他不可以无助,他可是刑警支队的主心骨,他不能倒下。


衣服都紧紧贴在皮肤上,传递着两个人从湖水中出来的余热,微风吹过,湖面泛起一丝丝涟漪,平静的水面不像是刚刚吞没了一辆车,甚至即将包裹住一个少年鲜活的生命。


庄文杰胸腔中的水在一口一口往外吐,水痕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光,渐渐融入干燥的板油马路上。




光下的羽睫轻轻颤抖,落下一滴江水划过面庞。

光钻进了少年的眼眸。


“罗队!庄文杰醒了!”廖双激动道。


罗坚直起身子,眼神从看庄文杰的担心到转头看廖双,另一边嘴巴毫不留情:“醒了告诉我干什么呀,不是挺能的吗?”


庄文杰的呼吸特别粗重,手腕却一点一点伸上来想去够罗坚的衣角,刚碰上罗坚就往后退了一步,失重和无力感加上胸腔的积水让他再次眼前一黑晕了过去,手腕重重地摔在地上。


“文杰!”

可惜庄文杰醒得太短晕得太快,没听见这句。


他听到的仅仅是冷漠的“醒了告诉我干什么呀?”和讽刺的“不是挺能的吗?”


他好像生气了,他躲我了,不让我碰了。

是庄文杰再次晕过去的唯一想法。






再次醒来是医院的天花板,刺鼻的药水和消毒水味充斥着整个房间。


自己身上穿的还是之前的病号服,旁边沙发上坐的还是他廖双姐姐,手上还是拿着削了一半的苹果。


“呦,醒啦”

“嗯”庄文杰一边费力地应着一边起身。


“快,别动,我去叫医生”

“对了,我要见罗队”






“许正清,应该就是利用庄文杰从先生那儿截走了洛神,但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庄文杰又为什么这么信任他,对吧?”



“罗队!”廖双风风火火赶进来,罗坚回头懵出表情包,一脸“你怎么会出现在这”。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让你照顾庄文杰吗?”

“人醒了,现在人在你办公室。”


“带办公室干嘛呀带审讯室啊!”

“那…手铐呢?”


“戴啊,怎么不戴?你当几年警察了连重要嫌疑人戴不戴手铐都不知道?”

“是”


廖双没跟他计较,出了门就翻个白眼,咱不知道谁可担心了还阴阳人家。



“苏队你就别去了,你去审一下暗流的人。”

“行”


他主要还是怕苏英去了耽误事儿。






审讯室里两个人对立而坐,终究是应了那句“他不做错事就不会坐在你这个位置和我讲话”。


庄文杰戴着手铐坐在他对面低着头,罗坚脸上都是恨铁不成钢,要不是担心人的身体真的想揍他一顿给他长长记性。


庄文杰真的很不听话,气得他五次三番骂人,好几次都差点没忍住动手。


罗坚尽量放轻了语气:

“庄文杰,你现在是作为我们本案重要嫌疑人,要接收我们的讯问,明白吗?”


廖双瞥过去一眼,哼,你还是心疼且向着庄文杰,像别的重要嫌疑人直接审问了,哪儿还有这好待遇。


庄文杰感受到的只有警察的冷漠感,没有任何他熟悉的感觉。


“罗队,你能不能先派几个人去找进宝斋的老板,戴孟德。”

“原因”


罗坚一个字儿都没多说,庄文杰也明白现在是在审讯室,不是他家也不是办公室,但他依旧能感受到一种特殊的情感,应该名为什么呢?

…失望吧


“我跟许正清进入拍卖会现场的身份,就是他安排的。”


“都听见了吗?去吧。”


他还是这么信任庄文杰,即使庄文杰现在已经坐在了他的对立面。




“好,现在我开始问你”知道了该处理关于他的事情的时候,庄文杰抬眸点了点头,眼尾的淡红让罗坚觉得要不是这孩子戴着手铐坐他面前,他都是冤枉了庄文杰。


“你,跟许正清,到底什么关系?”

庄文杰咽了咽口水:“他是我父亲的师兄。”


“那就是你跟许正清,一起策划了从先生手里反偷洛神的这个行动,是吗”疑问句,肯定语气,能看出来他真的很不爽。


“是”

“为什么”


“这个许正清跟我说,十二年前,是先生害死了我父亲。先生想要洛神,如果我拿到洛神,就能够引他上钩,让他落网。”


“既然就是为了抓先生,为什么不把洛神交给我们警方?”罗坚真的很不理解,到底还有什么是这孩子不敢干的。


目光所及之处庄文杰低下了头抿着唇,沉默良久才说:“许正清说,洛神上边有我父亲留下来的信息,如果交给警方就可能暴露我爸的行踪。”


“所以我…”


“所以!”罗坚拍桌子的声音惊吓到了在场的所有人,廖双做着笔记被吓一跳,看了一眼委委屈屈的庄文杰和暴躁如雷的罗队,决定专心做自己的事情,她绝对不要当和事佬了。


庄文杰整个人身体一抖把头埋下去,他知道从这开始基本上一大半都是私事了。


也就是说,他要挨骂了。


“所以你就不惜以身试法,所以你就不管不顾不怕冒险,你说白了不就是不信任我们警方不就是不信任我吗?!”


“只有跟我面对面坐着戴着手铐挨骂才能听话吗?!”


“你是刑警吗?不是!是缉私局吗?不是!你就是个青城大学的大学生,还是学法律的!”


“知法犯法!!”


“你这次要是搭在这儿了,你这辈子就毁了!你祖下三代就都不能抬头了!”


听见“祖下三代”廖双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笑什么笑!”

“没有我不是罗队,我鼻子痒。”


然后给了庄文杰一个保重的眼神。


被廖双这么一打断,再加上小庄同学乖乖低头挨训的表情动作,罗坚的气儿明显地不太能发出来了,转为一种无力感。


“庄文杰,丁生火说你总有一天想试试的时候我说了什么你知道吧?”


“我说‘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不做错事儿,你永远不可能坐在丁生火这个位置跟我讲话’,现在我收回这句话。”


“庄文杰,你还真是让我啪.啪.打.脸啊。”

一番话说的罗坚难受,庄文杰心里更不好过。


“我跟没跟你说过,你父亲,已经死了。”

“不争气…”


评论(182)

热度(2345)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