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杏混合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提问接龙

千岁老师叫接的有锅她背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桃杏混合

来老福特的时候正值收到《夏野了》实体专前后,里面的花是蜡菊-桃杏混合,不知道叫什么就叫这个了

算是王圆给我起的

(之前话本笔名我们忽略不计)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是什么?


20年7月中旬开始的

被小圈带入圈子的,那时候话本都是一些幼稚的梗,有很多新奇的点子没人写,跟作者都不认识也不想把自己的点子给人用就自己写了

从写开始我的团就没合体了!/超大声

来老福特了觉得故事太苦了不如甜一点,一甜甜一群的感觉其实还不错,emo了也可以一刀刀一堆

编造一些梦境给自己和大家也算是留一个有痕迹的青春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不太清楚自己的文风,有时觉得我可能是个比较有趣的人有时又觉得自己很无趣

她们可能觉得我的文风比较傻逼吧(?)一篇文章看到了最后“哦,不愧是桃杏混合我怎么会相信她前面给我煽情的”

无所谓什么印象,我都很喜欢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实话说早期文字一看就是xxs(虽然当时是初中生了)

现在可能比当时好一点,生活中的东西都可以融进去,经历得多了解的也多写的东西自然不一样了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谁会不喜欢小甜文呢嘻嘻…

会更喜欢唯美一些,看起来就清清爽爽一股薄荷香气的文

至于故事走向我都能接受,每一段故事不只有he,更有一字一句刻骨铭心的事迹,回头看都是早已注定的痕迹,有结局是奢求,无所谓好与坏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的是什么?


小圈!!!!

小圈在19还是20就引我进啵圈了,到现在都很喜欢小圈

不算擅长还需要学习,只是很喜欢而已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她们都让我写大圈…我真的不会写也不感兴趣啊【欲哭无泪JPG】

千岁说不会写小圈可是人家能写出来,我说不会写大圈我是真一个字儿写不出来也不看别人的甚至觉得满篇h的很ex

当然没有说喜欢它的人不好的意思,全凭个人爱好,我写cp都是小清水,好像连牵牵小手亲亲小嘴都没写过/提裤子

别的再难我也能憋出来,小圈的“罪证”我是真真儿想不到了呜呜呜呜呜呜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有时候一个多小时赶个甜甜小短篇

有时候几个月赶制个贺文啥的

有时候一卡能卡半年(我记得微光但是不知道怎么写了)




9.在开始动笔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在之前会做一点点,动笔按照我的思路写到哪查到哪我觉得很方便,写文这么久除了文笔没提升剩下能会的都会了,狐狸化人形都会了还有什么学不会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团向文不知道为什么老二总是团欺,就偏宠老幺我不知道是就我这样还是大家都是,困扰倒是没什么

小圈的话我只敢黑夜熄灯偷偷躲在被子里写,放到白天就会很羞耻谁懂!!一旦今天听了谁的歌或者综艺写的时候就会很心虚,而且小圈写多了我就不会正常写文了怎么办!!!!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肯定打字,初中有写过一本手稿是上课摸鱼的,差点被家里人发现了,觉得不太安全就都打字了

还是备忘录最顺手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直接写正稿,写完会改动几遍,风格可能有点不同,毕竟一次比一次改的好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和老二一样是infp,比较能理解这种人格的心理和做事风格,就像他说的敏感又敏锐,很喜欢借着他的话去给故事造成转折点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喜欢写景散文,写得好的其实都喜欢,没有最之分。因为我不太会写景就会去翻散文书,可能会对文风有影响叭

我爹说了让我接就是让我夸她的,我们啵圈我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就是我们千岁老师了捏,等你高考完找我玩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小时候有想过,现在只想作为一个爱好一直坚持下去,无论以后写不写同人,就算不写了也会写写文案散文(毕竟以后有可能工作需要)反正会在有可能以内坚持写作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经验的话就是不要只看书,也要去感受一草一木,有感情是有文采的基础

回忆有很多,好的坏的都是经历

特别一点的就是会收到好朋友亲手做的很精致的小屋,给孔子爷爷磕头求的朱砂手链,西安贼好看的纪念品(是的我就是忘了叫什么)还有一些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小礼物

不是我说怎么会有人p满江红拍摄地的ID啊,没给我带也不会挑理很长时间,可是她真的给我p了一个ID/无语凝噎,然后我自己去了还见她一面没拍照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情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喜欢文学一类,但不限制在同人小说上,之前写是因为有新奇点子,后来是现实太苦给大家填满一个甜甜的梦,现在有些看不到路的尽头,完全是身边写手和读者朋友们把我留在了这里继续写一些东西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情节录一个片段?


《我可以在凌晨三点叫你去看海吗》

非常非常喜欢那句“幸得队长十年照拂”

他说TFBOYS成功是十四亿分之三的运气,我说遇见小队长是他们十四亿分之一的福气

王俊凯是全天下最好的小队长!

还很喜欢里面那句“我们俩真的很爱很爱你”

无关爱情,我猜少年的故事里充满感激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文风我觉得我很喜欢我自己,见字如人,我就是这样的人,挑自己才是焦虑

文笔实话说不是很喜欢,有时并不能把我心中所想都表达出来,文笔不够

希望自己的风格可以更加多样化,也正在尝试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但会保留最初的风格让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桃杏的文字


20.请点几位有在写作的朋友,简单说一下你对你点这几位太太的印象。


苍蝇搓手/油腻一笑,手背抹了把流下的晶莹口水擦到衣服上,留下一片污渍,袖口还有中午不小心滴上的大蒜汁,手心的汗在裤腿上蹭了蹭,准备好迎接我的小宝贝们了


@Arbitrary 你这种我写文1052天认识1016天的不得过来转转,A老师和@啊啊啊啊呜一口 就是我的神级小圈供应商【吸哈喇子】


@千岁. 要是想听我还可以给你讲叶罗丽的故事,谢谢我就是没出息我在千岁的女友粉和女儿粉来回横跳【贴贴爹爹】


@夏拾叶 我的亲亲小蝶!很漂亮很可爱很懂我的朵朵!谁不想要一个可以连接脑电波的小宝贝🤤【抱紧】


@云源(我爱物理版 她说她也在写捏,上一篇追溯到23年2月还是暑假的存稿,永远折服于过去进行时,她在用物理讲一些很高级我听不懂的东西,好想把她脑袋挖开塞进去点浪漫/生气


@嘚啵嘚啵 尊贵的东北公主命令你好好修建太原地铁,然后来找我吃铁锅炖


@温柔 @焦茶。 我可爱的两位社恐小朋友,前方社交恐惧分子后方社交恐怖分子


@北柠浅夏℃ 北柠柠柠压轴坐镇(咬了北柠就不能再咬我了!)啵圈写私设我觉得最高级最牛逼的终于拐进窝了!!


评论(4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