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杏混合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你看那云彩都是红的

•跨年产物


【啊啊啊啊啊啊啊为王俊凯疯点怎么了!】

【图片】【图片】【图片】

【太帅了卧槽啊啊啊啊啊】

【无所谓王俊凯会出手!!】


王源一看手机全是易烊千玺各种图片表情包刷屏,要么就是一群啊啊啊啊啊,顿时无语凝噎。


【是不是有病,要看自己来】

【收到over】

【啊啊啊啊啊可是王俊凯帅疯了卧槽】

【内娱没有王俊凯就完了啊啊啊啊】


之后就没人搭理他了

王源也没过多放在心上,他傻弟弟干的傻事也不少


说是这么说,等王俊凯一进休息室门直接迎接一阵狼嚎,给王俊凯本人吓了一大跳。

如易烊千玺所说,为王俊凯发点疯怎么了!

单手吊威亚他妈的真帅到王源心坎里了好吗!


王俊凯二次回来就没收到鬼哭狼嚎喊好帅,群里都是零零后们一块刷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一条是

【后面那条绳子挡住我凯哥撩妹了】


王俊凯“……”


王源嘴角快要跟太阳肩并肩,看都不看王俊凯一眼咔咔敲字。

【王俊凯:我想做点动作撩撩她们】

【绳子:哥你蹦哒两首歌了】


易烊千玺没有再回,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思绪

“王源老师该上场了”

“好的谢谢,我整下衣服就来”王源正对着镜子整理衣角

“哎王俊凯老师也在?王老师刚刚单手吊威亚帅呆了!发挥状态特别好”


王俊凯瞥了一眼门口,懒得理那个小黑衣小黑裤小黑帽子黑口罩的工作人员,只是抬眼看向王源:“你看门口那个像不像你傻逼弟弟”

王源还在鼓捣他那个大背头“我还有哪个傻逼弟弟…”

“卧槽你说我傻逼弟弟?!!”

“啊…你看像不像嘛”

“是有点儿,要不你先进来?”

“也行”


王源跟着工作人员出了门,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休息室沙发坐着。

“怎么突然就来了,谁领进的后台?”

“转阴了,有签证,我这么帅谁不放我进来”重要原因他真的是一个没说

“去看现场还是看直播”

“来都来了,走吧”


“卧…”话没说完就被小队长一巴掌捂回去了

拜托被比自己只大一岁的小队长一只手就扒拉回去很丢人的好吧

“长点心吧这儿全是镜头”

“嘿嘿好的…该说不说源儿哥现场就是贼帅!”

“卧…不是凯哥我没说脏话,我想说那个大屏幕五个王源就很酷哎!”


不同于易烊千玺这个刚到不久的傻白甜嘻嘻哈哈犯花痴地欣赏,王俊凯倒是觉得哪儿不太对。

“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啊”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直盯着台上皱着眉。

“他那个嗓子,有点儿勉强”


想到什么瞥了易烊千玺一眼:“就你这嗓子听不出来也正常”

易烊千玺“……”我知道是我传染的但是不用随时随地提醒我


当时情况是易烊千玺剧组出的阳性,导演放了一天假,因为王俊凯也窝在剧组他就理所当然去了王源家。

然后好玩的来了,王俊凯剧组也是阳性放假,十年的默契收获同款脑回路,最后王源回家沙发多了俩打游戏的。


吃完饭易烊千玺同学就光荣地发高烧了,第二天传染的王源,因为这人趁王俊凯出门囤资源就没戴口罩,都说觉得自己免疫力高身强力壮不会被传染的想法就是阳性第一步。

王俊凯保护措施做得好,第四天才传上。


这就导致王源是最后阶段只要说话就一直需要清嗓并且喉咙里永远有一口痰要吐还大幅度用嗓就咳嗽的形势。

王俊凯是中间段仅仅是嗓音有些沙哑,不是特别耽误一些温柔的歌,但炸场的高音还是一部分要喊上去。


易烊千玺虽然是不用参加跨年,但他也是在嗓子这儿拖得时间最久的一个,到现在说话都是沙哑的,刚开始那阵子甚至哑得说不出话。

对于这个问题易烊千玺选择闭嘴。


“完,源儿哥和声没上去,第二声用的你那个靠喊的方法”易烊千玺瞪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给他瞪回去。

“瞪我干嘛,我唱上去了”


“没事”易烊千玺悠悠把头转回去:“突然想到我俩21年新年第一天上哪找的你”

这下轮到王俊凯不敢说话了


火炬唱到后半段王源明显觉得嗓子快不行了,坚持用喊的声音勉强结束了火炬,不知道是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还是觉得按照彩排不该这样,把话筒从麦架上拿掉的时候使劲眨了眨眼睛,把即将涌出来的憋了回去。


转身拿过衣服的一瞬间就发现了藏在工作人员中的两个人,在犄角旮旯里看着他,易烊千玺还特意摘下口罩用口型说了句“加油”,王俊凯也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一瞬间他差点又没憋住泪,还好有职业素养垫着他才没在舞台上出糗。


但是也足以让他台下两个人慌了神:“不是,他怎么还要哭”

“比彩排差挺多,多少有些劳累过度了”


“你来江苏不就是来看着他的吗?!”易烊千玺急了一嗓子。

他急也不是没有道理,这次虽然大家嗓子多多少少都有点问题,就怕对比和恶意剪辑,加上王源正儿八经的音乐人,这种舞台失误也多少能成为一个不大的黑点。

“我看着了”王俊凯声音极其无奈:“我已经在半夜抓他三四次了,咱俩跟猫抓老鼠似的”

“他还打算用最得意的本事现场给我将功补过”


下一首歌一开口底下两个算是彻底慌了,易烊千玺拼命扯着王俊凯袖子:“怎么办啊凯哥!!”

“我哪知道这孩子没清嗓”很显然王俊凯已经预料到了他打算不清嗓忍着咳嗽唱完三首。

“就只能是希望大家多体谅,也给这死孩崽子一个教训”


其实王源已经最大程度尽力而为了,粉丝除了心疼也不会挑什么毛病,但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真的站在一个兄弟的立场去讲一些东西。


“可是这次舞台源哥能记一辈子吧”

“应该,也许”

“其实这次他这种嗓子真的不该来,一旦唱劈比现在后果还严重特别多,上一首五个王源他录了七八遍”

“可是王俊凯,你有没有想过他一个歌手很久没有舞台了”

“就因为这样我才更不知道怎么办啊”


“等等,别说,他情绪不对”易烊千玺止了声,两人一同看向台上。

一曲刚刚到中间伴奏,突然台上台下六目相对,本来只是鼻子发酸现在更是想掉眼泪,一张小脸儿要哭不哭的难受。

唱完后面半首便匆匆下了台。


随着最后一级台阶踩下,眼泪几乎是不要钱地喷涌而出,吓得易烊千玺是手忙脚乱地掏兜找纸,最后没找到给他用手轻轻抹掉眼泪。

王源从小就不太能憋住眼泪,由于青春期这将近十年都有人惯着,这东西就没改过来,他们都知道。


王俊凯赶紧赶他们回休息室,他跟王源坐在沙发两边,易烊千玺靠了王源那边一点儿,拿纸给他擦脸。


王源一声不吭的,就是眼泪哗哗掉,整个人都哭哭唧唧的,后来眼泪是哄差不多了,人还是蔫蔫的,没了刚才那股闹劲儿,一个人乖乖趴在沙发扶手上发呆。

大背头也乖顺地趴在主人脑后,陪着难过。


王俊凯和王源相对无言。

王源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想将功补过结果一团乱麻,王俊凯也是,想生气又舍不得,想哄但是又好生气。


嗓子要是劈了这辈子别想再唱。


易烊千玺把手伸过去碰了碰王俊凯,用了一种看似跟王俊凯说实际上都能听到的声音:“你理理他,你不理他他今天能在这憋屈死。”


劝架老手一句话就让两个人四目相对。


王俊凯率先收回眼神:“我能怎么说,没有舞台谁不想来,他本来可以完美演出但是排练过度了,现场也没清嗓最后一首就都没唱上去。”

不说还好一说又噼里啪啦地掉,气的易烊千玺上去给王俊凯一脚,这下世界都安静了。


“我现在看见他就想削他,但是你说这哭唧唧的我又下不去手。”

“还有你易烊千玺,你可真是把他这副德行完完整整学来了。”


说是这么说王俊凯就是拗不过哭唧唧的崽


最后这场闹剧是易烊千玺哄好眼泪,小队长没看过眼坐过去哄好了点心情,他弟弟去拿手机让他自拍给粉丝报个平安。

所以姑姑那张傻白甜的图是易烊千玺抓拍的。

至于为什么这么甜,可能要归功于一句“源儿哥看这儿”。


后来王俊凯凌晨就回北京工作了,易烊千玺陪王源待了一天才回去。


正值残阳席卷半边天

你看那云彩都是红的

评论(55)

热度(66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