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杏混合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我们说过要永远在对方身边

@Arbitrary 老婆生日快乐!!


脑海中一道声音响起——

“王俊凯宿主你好,我是你的万人迷系统。”


“?一边儿去,小爷我千万人迷用不着你”王俊凯一挥手就把系统给扇乎跑了。


“系统升级中…”

“王俊凯宿主您好,我是你的亿人迷系统。”


“……”


本来他不想有什么所谓系统,通过将近十年的努力,他早就成为了娱乐圈中众星捧月般的存在,也委实谈不上系统的帮助。


奈何总有一道声音响彻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屁颠颠地陪他去拍广告,拍杂志,拍戏。

就连洗澡都喋喋不休地催眠他要他配合系统签订协议完成任务。


王俊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耻…


次日清晨,窗外鸟鸣声渐渐,王俊凯颓废地躺在床上,腰被被子卷着,手耷拉在床边。

“恭喜宿主签订条约~”系统贱兮兮的声音响起:“给宿主介绍一下我们的条约叭!”


“我可以帮你获得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比如帅气加成,气质加成,学识加成,智商情商加成等等。”


“不需要怎么办?”

“呃…”系统显然也是第一次涉及到这个问题:“这不重要宿主,重要的是你已经签订了,就算什么都不要,也要完成我们的攻略任务的。”


“所以你们的条约是哪门子的平等?”

“可能…武装镇压平等?”系统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上司要选王俊凯做他的宿主。


万人迷系统本就是为普通人出现的,帮助普通人做一些几辈子都做不到的事,而相应的也要对系统有回报积攒好感值,达成一系列合作。


“既然宿主如此优秀,作为我们的初次见面,我看情况给宿主适当进行加成,宿主也要切记,当系统发布任务后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否则将触发惩罚措施。”


“嗯?惩罚措施?”

“宿主有所不知,正常惩罚措施是扣所获得的好感值,由于宿主过于优秀,您的万人迷系统升级为亿人迷,惩罚措施也升级为丧尸追逐战,正如宿主所梦相同。”


妈的…

王俊凯握紧了拳头。

要不是做梦梦到没完成任务被歪着头的丧尸追,谁会签订那种不平等条约啊?


“那么宿主,您虽然非常优秀,但优秀的人一路上一定会失去什么才能到达现在的巅峰,比如青春,比如友情,比如各种各样…”

比如…嗯


王俊凯眯了眯眼,眼睫微微搭在下眼睑,坐着身子唤起了那不可磨灭的记忆。


“有些东西失去了还会再来,有些则是一去不复返。”

“所以宿主,您的任务就是,找回不可失去的一部分。”


那个早上王俊凯沉思了特别久,久到窗外的暖阳倾斜,黑暗笼罩着树荫,久到系统已经困了眯了一觉,久到他自己都不知道现在是何时。


久吗?

不的。


一个白天回忆一个十年,或许有点短。


“您明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给同小区的弟弟做早餐。”

王俊凯无语了:“合着您费尽心机和口舌让我签订协议,最后安排了个这么简单的任务给我?”


他简直要气笑了

他们只是很久没见了,又不是闹别扭老死不相往来了,也不至于是普普通通做个早餐也能列入任务行列。


更别提任务完不成还要被丧尸追。


“您别急嘛,我这么安排肯定是有我的原因,跟您说就算是道破天象泄露天机,一切自有安排,您静待明日便可。”


次日,王俊凯破天荒地起晚了,一睁眼便已经是上午十点半。

看来这个时间只能做午饭了,王俊凯还有点儿惋惜,还好东西昨天晚上都买完了。


王俊凯提了一兜子东西去易烊千玺家。

离得不远,甚至说就隔着两栋楼。


易烊千玺家.


【玺玺又帅了哎】

【宝宝这次可以晚点进组吗妈妈想你了】

【嘤,我又要守寡了】

【易烊千玺粉丝一群戏精】


是易烊千玺的九千万粉丝福利,一场意思意思的直播。


王源的意思意思,能把直播十分钟东西改成吃点啥,一吃就几个小时,而易烊千玺的意思意思是真的意思意思还没意思。


比如他就这么拄着头在屏幕前,手指划拉着看弹幕,以至于只有一只眼睛露在镜头中,粉丝截自拍都没法儿截。


“等等我去开个门”

易烊千玺把手机固定好起身。


【卧槽玺玺这腿太细了】

【靠这个腿真他妈的绝】

【?只有我看见千玺穿秋裤了?】

【姐妹你不是一个人】

【呜这辈子看不见镶着金链子金别针的秋裤了吗!】

【?你没家?】

【别别别吵,千玺一会回来该不开心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一时都忘了收声。


【谁?!】

【我听错了?】

【好像没听错…】

【万一重名呢?】

【易烊千玺能认识几个王俊凯啊…】

【……】


他有点儿疑惑王俊凯怎么突然拜访,随即转为喜悦挂上了梨涡儿,在王俊凯出声之前捂住他的嘴巴悄声:“嘘,我在直播。”


王俊凯点点头:“我来给你做饭吃。”


易烊千玺无疑是讶异的,这种事情放在几年前并不奇怪,只是这几年来聚少离多,连平常的事都会令人欣喜。


易烊千玺有点儿惴惴不安地揣着手手回来,他希望粉丝并没听到什么,但是…


【码垛真的是王俊凯】

【毒唯心碎了谢谢】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CP粉支愣起来】

【那千玺可以把小凯叫过来吗?】


“嗯,他不方便,在做饭”


【卧槽!】

【卧槽!!】

【卧槽!!!】


门咣当一声开了,咣当一声关上。

来的人喘着粗气。


“不行千玺外面有人追你借我躲躲。”

众所周知王源北京没有家,经常性居住王俊凯家。


为啥不住易烊千玺家是有原因的。

虽然本人是零零后凌乱风,但谁会拒绝一个会做饭还能打扫屋子的处女座洁癖大哥呢?


易烊千玺感觉血液都要凝固了,机械地扭头看了眼屏幕,在粉丝愣神之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了直播。


“你千万别告诉我,这就是你说的任务?”王俊凯咬牙切齿地呼唤系统,换来的是系统一声不吭装死。


妈的…


“但是您任务完成失败”

“?我做饭了”

“您做的午饭”

“…”


“现在按照系统设定放出丧尸”


“操!”

他惊奇的发现这俩歪脖子瘸腿追的丧尸和王源易烊千玺长的一样!


这辈子栽他俩手上了吧…


评论(20)

热度(2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